消防在“童”心,防患于未“燃”——国精产品一区亚洲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发表时间:2023-11-11 分享到:


11月7日上午,国精产品一区亚洲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。

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,学校德育处对全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方案,从演练疏散路线、各楼层疏散的人员安排、具体操作程序、疏散时的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部署,让每一位教职工明确各自的职责。

上午910,演练正式开始,消防员点燃烟雾,学校拉响警报,并迅速启动《应急疏散预案》,利用校园广播系统要求全校师生快速疏散。各班任课老师带领学生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,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,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,随即各班老师清点人数,并层层向上汇报。演练共用时5分钟,14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。

云周消防队陈副队长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,并亲身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。学校保安、后勤人员及新入职教师上前操作灭火器,熟悉灭火器用法,让消防安全教育更深入人心。


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。国精产品一区亚洲始终坚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工作,强化师生的消防应急逃生能力,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。今后,国精产品一区亚洲会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工作管理,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,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!

(撰稿:谢梦圆  审稿:孔颖慧)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